瘦臉 肉毒桿菌

現在位置:首頁 >瘦臉 肉毒桿菌

肉毒桿菌,全名是"肉毒梭狀芽胞桿菌",是個臭名昭著的食品致病菌。當它旺盛繁殖的時候,會產生一類世界最毒的毒素——肉毒素,造成肉毒素中毒症。

要問肉毒素有多毒,要先從砒霜說起。砒霜在人們的心目中就是毒性最大的物質了,但它遠比不上氰化鉀;而氰化鉀,又遠不比上肉毒素。1微克的肉毒素就能致死人類,按這樣計算,1克肉毒素就足以毒死100萬人。正因為肉毒素堪稱毒藥之王,它已經被開發為生化武器。

肉毒素的分子能夠進入神經細胞,它使神經元無法釋放神經遞質,從而讓神經元之間的"溝通"發生障礙,信息無法傳導,從而出現一系列肌肉麻痺的症​​狀。肉毒素中毒和其他常見食物中毒一樣,都會出現噁心、嘔吐等自救反應,也有頭昏、肌肉無力等表現。它比較特徵的症狀,是眼瞼下垂和復視。

肉毒素是通過阻斷神經肌肉間的​​信號傳遞,控制因肌肉收縮引起的活動性皺紋,達到消除和減少動態紋的目的;通過抑制肌肉的收縮、長期廢用性的萎縮達到瘦臉 肉毒桿菌的目的。通常6一10個月後效果基本就消失,多次注射維持期可達到10一12個月。並且只對早期的、淺表比較細的動力性皺紋和咬肌肥厚的人效果較好。

其實在醫學界,肉毒毒素除了能美容,還是斜視、腦癱性肌肉強直、面肌痙攣症、偏頭疼等疾病的首選治療藥物。當然,醫學界使用肉毒毒素來做美容、治療,用量都是極其微小的,而且肉毒素可以完全代謝,因此只要規範地註射,肉毒素美容還是很安全的。

資料來源:荊 楚 網